Monday, February 16

「女強人」

我對「女強人」一詞並不反感,不像許多女性一樣覺得這稱呼帶有性別歧視。但老實說,今天廿一世紀的社會確實還存在不少「女強人通常都婚姻失敗」的思想。

我一直對「女強人」的夫妻相處之道很好奇。像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 —— 雖然四萬口,但也紿終是一位領導整個政府運作的人物;又或我「老細」 —— 不論對男對女整天都兇巴巴的 —— 她們回到家以後對丈夫究竟是甚麼模樣的,是否又是處處立場強硬?

今天我和司機一道去灣仔辦公事,就趁這機會提出抑壓在心裡良久的疑問:

「究竟她和潘先生是怎樣相處的?聽說潘先生的脾氣比她更急和暴躁!」

「她最怕的人就是潘先生,潘先生一發脾氣,她就閉嘴了!」

「啊???真難以想像。那她會嗲潘先生嗎?」

「當然囉!」

震撼驚嚇之餘,卻是一陣慨嘆。難道無論女人在外面多強,回到家還是有作男人的小鳥,才會有美滿的婚姻?

劉嘉玲在《無間道II》裡說的:「男人好的話,我做甚麼都可以。」

想,除非那女人要靠男人,或是那男人好得值得,否則也休想女人要為男人改變!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