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2

拉薩——酒篇

旅遊書會告訴你,在西藏到酒吧要小心,晚上走在街頭也要小心,因為藏人喝醉了酒喜歡鬧事。

在拉薩最受年輕人歡迎的夜店芭比拉的夜場內,不時會有身穿西裝的保鏢形人物,加上身穿製服的警衛,一行共廿多人在場內操列。這樣的排場我倒是第一次見。一晚我在芭比拉,場內發生了點混亂,立即有數位保鏢形人物加警衛,將滋事份子遞解出門外,辦事效率一流。

那晚我問一位溫州人,為何都說藏人喜歡借酒鬧事?他給了我一個有趣的答案:因為藏人只是半開發。

他說,中央為了使西藏安定、減少離心力,每次給予西藏的資助比國內其他省份都要多,西藏人被寵壞了,有錢了,就成了「半開發」的一群,所以動不動會打架。

雖然我不太明白他的邏輯,但比我當初認為是藏人較為原始率直的原因,來得更共產式思想。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