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5

愛國潮中的另類領悟

一眾政客「暢詠」於愛國熱潮之中,行政會議成員梁振英亦翻起一波,硬要立法會議員劉慧卿也穿上游泳衣,秀一秀她動作比大腦要快的身手。

昨晚劉小姐罕有地在三家新聞台均有曝光,有線的我沒有看,只看了無料的兩台。亞視的新聞導言說「劉慧卿說她並不支持台獨」,讓我有點訝異,訝異群眾力量終於讓頑石點頭。半句鐘之後,我聽到了無線天壤之別的導言版本——「劉慧卿表示如果台灣人民選擇獨立,她亦會支持」。這故事再次彰顯了傳媒對公眾perception的影響力量。劉小姐和前綫的立場我當然清楚,新聞中所播的sound bites亦証明以上都是出自劉小姐之口,兩台的記者並沒有捏造故事,但如此用斷章取義以加強爭議性的手法去撰述導言,實非專業的表示,在本港亦並非鮮事。

虛偽的政客!搧情的傳媒!我還是在對岸觀看你們弄潮算了,免得被鹹水沾濕。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