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6

又是台灣論壇

今天我終於把稿了交給了「老細」,鬆了一大口氣。除了一些晚上要開會的日子,我平日的工作時間都蠻定時。這星期我卻每晚都要十時許才離開公司(當中包括一小時看「烽火奇遇結良緣」),有兩天更在家裡寫稿至早上四時,對每天要睡十小時的我來說,實在是精力透支。

「老細」下周二出席以「台灣普選經驗對香港的啟示」為題的論壇,我連日來就是為這題目大造文章。這陣子風頭火勢,愛國論加上台灣總統大選,台灣問題甚為敏感,何況外界又喜歡把「老細」與台獨扯上關係,所以我寫文章時在用詞和語調方面都要格外小心,盡量以瞹眛的語言去表達激進的思想,免得又製造機會給傳媒斷章取義的報導和左派上綱上線的攻擊,那我屆時就算不用引疚辭職,也要作善後工作,再動筆反擊,自討沒趣。

回想起來,上年八月招來狂風暴雨的台灣論壇,湊巧也是我負責的。雖然那篇文章以我看來溫和客觀,可惜臨場「老細」就算以揙忸的普通話也要發揮其「言不驚人誓不休」的本色,不對稿發言,我這小鈴薯也沒有辦法。所以這次,就算我再用心寫稿,我的前途也很難自決,還是要看她的造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