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0

水仙仙子

他們並沒有特別喜愛我,也沒有認為我能為新的一年帶來甚麼;我只是家族的一份禮物。

我是真的沒有能力,帶給他們甚麼。

第25回來到這裡,再感受到他的孤獨;他沒有了兩年前的如沐春風和意氣風發,也比去年增了多絲憔悴。

我看得出,在既常的讚美聲下,他腦子裡盤旋著其他事情。

我感到他心中的石頭,隨著年月越堆越多。

我聽到他的呼吸聲,節奏不一,時快時慢。甚至停頓。

眉心之間,有那不能承受的壓力。

生命可以輕輕鬆鬆,也可以執著的過;新的一年可以充滿希望,也可以故步自封。他這樣傲慢的人,我知道他會怎過。我只有祝福他。

這是我唯一可作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