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6

生命中,只有不能承受之輕

今天當我拉著同姓同鄉做訪問時,他笑著對我說:你是第一個知道我參選,到今日選不到bye bye的人。
我聽著,感覺像某人曾對我說:你是我第一個fan。
反是說者無意,聽者有意,自己有一絲感動,和感激。

昨日讀「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不時手執著書陷入沉思。

最沉重的負擔同時也是最激的生命實的形象。負擔越沉重,我們的生命就越貼近地面,生命就越寫實也越真實。
那麼,我們該選哪一個呢?重,還是輕?
人永遠都無法得知自己該去企求甚麼,因為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既不能拿生命跟前世相比,也不能在來世改正甚麼。
沒有任何方法可以檢證哪一決定是對的,因為任何比較都不存在。
想要持續不斷「自我提升」的人,總有一天會感到暈眩。暈眩是甚麼?害怕跌落嗎?
暈眩,並不是害怕跌落。暈眩是空無的聲音,它來自我們的下方,吸引著我們,魅惑著我們;暈眩是想要墜落的欲望,隨之而來的,是我們心懷恐懼的奮力抵抗。
那是她的暈眩:她聽到一聲非常甜美(近乎歡樂)的召喚,要她放棄命運和靈魂。那是要她與無靈魂者大團結的召喚,在軟弱的時刻裡,她想要回應這召喚。


如果我是安於現狀的人,我會快樂很多,可惜我有太多不能實現的夢想。
如果我生命中沒有這麼多原則,我也會快樂很多。

打從14歲起,我沒有在同一環境下,生活多過兩年。
現在,時鐘又在提醒我,是時候轉變。
停留在原有環境,是因為老鼠習慣了身處的安樂窩,懶得去尋找芝司。
但離開,是因為可以逃避現狀,到一個充滿幻想的未知空間,重新製造挑戰和衝擊,過另一種有缺口的生活。

最終,我還是我,只是佈景柀換了顏色。
日月還是在我頭上交替,翻雲覆雨之後,又是風平浪靜。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