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6

一個人去旅行

不是第一次出門了,每次都是帶著複雜的心情離開。這一回,是匆忙中的平淡、是期待中的倖倖然。在SMS,我對她說「感覺像欠缺了甚麼」。當然,這是明知故問:欠缺的是身旁的她,是她。

經過京都櫻花行、台北端午行,二人行的喜悅常在心頭。活了二十多年,終於明白,幸福才是生命的根本追求。幸運的感覺,我彷彿嚐過了。彷彿。

然後,一個人的旅行是甚麼一回事,我逐漸感到迷糊了。「尋找自己」是無知少年欺騙自己的藉口;「專注感受當地文化」是不是我的真心期盼我也不肯定;或許,最直接的是「無我」,離開現實中自己,或是相反地「自戀式」的讓自己貼近自己?

「無我」和「自戀」,是我存在所需嗎?



以上不是我寫的,我還未有身邊不想欠缺的人。昨晚終於在網上開始為我兩周之後的約旦之旅作資料搜集,一開始,就找到了這個blog。香港男人,今年夏天獨自帶著相機到了約旦。我想愛上他,一個志趣相投的男人多難找。

但我不是想說他的人,而是他的感覺。到了今天,「一個人的旅行是甚麼一回事,我逐漸感到迷糊了」。網上有人說約旦人很友善、好客,亦有人說約旦男人比中東多國的男人都好色,女性遊客投宿旅店對店主要格外小心。

這些種種當然在我決定獨個兒去約旦時已做好了思想準備,但危機感卻越加困擾我:「一個人的旅行是甚麼一回事?!」從前一個人去旅行為了挑戰自己、表現自己,或是像上面筆者所說的,「專注感受當地文化」;今次一個人去旅行,純粹是因為單純地知道沒有朋友有這個長假這個閒情逸緻陪我到約旦和以色列,而我也沒理由因為沒有伴而不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我知道,在路上我會找到伴。但暗地裡我希望,今次將會是我最後一次的獨自上路。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