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0

背包客

由3年前的我有好多好多東西想記下、想發表,到今天的我每每衝動坐到網誌前,卻又欲言又止,究竟是甚麼原因?是甚麼不同了?是我腦袋已停頓了嗎?是我不再在乎我的聲音是否被聽見了嗎?

爸媽到歐洲旅行第17天,還有8天才回來。我離我的四川之旅還有21天。

旅行永遠是我的生存期待。前晚在網上做資料搜集時到了些青年旅社的網站,重拾了那股久違了的興奮。上次獨個兒旅行是甚麼時候了?不計出差,兩年前跟友人在克羅地亞拜拜後獨自到米蘭兩天算嗎?嚴格一點的,應是2002年12月我和友人遊完Cambodia之後,自己到越南的那一程吧。

竟然差不多5年前的事了。

很喜歡獨個兒去旅行的感覺,總帶點淒美的浪漫。在旅途上結識的朋友,又總是那麼的親切,就是你只認識了他一夜,已會將整輩子的事告訴他的那種。

剛剛看完朋友寄來的一段影片:一位媽媽獨自徒步到拉薩的照片片段,那是她送給自己的50歲禮物。看著看著,你會雙眼通紅。是拉薩嗎?是那背包客的精神嗎?應該兩樣都是。

這個時候,我又想記下我的古巴之旅。那是我人生中最迷失,但又最清醒的時刻。

還是下次吧。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Dear Butterfly Clara,

I do not know why you go to travel alone again although you had such experience before. I hope that you're all right. Anyway, let's meet someday before your trip. I also wish to send u gift from New Zealand too.

Kelly

August 14, 2007 2:14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