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

想寫一篇關於夢境的文章很久了,因為夢的世界,是我的第二個生命。

別人說,發夢讓人得不到真正的休息;而我,記不起有哪一天不發夢。我的夢有顏色、有味道,而且夢醒後,還記得清清楚楚。不過,要老實點,有味道的夢我還只做過一次,大概是一個月前,我夢到我在吃一條石頭魚,那鮮甜的味道是醒了後還記得。

我從前最常發的夢有三種,不過隨著年紀大了,這三種夢出現的次數,已越來越少。

第一種,是鬼夢。我總是覺得,我小時候的屋子有「那種」東西,所以也常夢到。不過,夢得多後,在夢裡知道即將會有鬼出現時,就會突然記起自己在發夢,然後大聲叫醒自己,那恐怖的世界,就會離我遠去。我的意志力,看來還不賴。

第二種,是飛的夢。做飛的夢不是鬧著玩的,是很累的事,因為總代表著有「不尋常」的事發生。「起飛」時我通常都用「蛙式」,「升空」了,就立刻變成極速飛行,快得有時候會怕撞到高樓大廈上去。

其實除了做飛的夢,我也常做跑的夢。雖然在現實世界,我要說我是跑步好手也不會臉紅,但在夢裡,我總是跑得很吃力,就是腿也抬不起的那種,所以每一步都是用彈的,就像小鹿斑比一樣。

第三種,是忘記考試的夢。這種夢我想不用多解釋了,很多人都做過,因為我媽也說至今她仍會做這種夢。唉,考試可真是折磨人一生的東西呀。

說來慚愧,怎麼我的「第二生命」好像總是很灰暗壓抑似的,難道我真的就是這麼一個人。其實也不是啦,像我前晚就夢到我成功打通給蘇兆明,他還跟我暢談了很多可以作精彩報道的材料。可惜,事實時,第二天我再嘗試打給他時,他又不接我電話了。

還有,不知你有否試過,會多次做同一個夢,而那夢境,可能是相隔多年才出現一次。進入了那夢境,你即時發現似曾相識,知道下一步會發生甚麼事。即使明知道要降臨的是災難,你也已學乖選擇了別一步去走,但最後,要發生的,怎都會發生。

這種夢,我也常做。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