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

回到過去——中東篇

2007年12月10日,我踏上了前往中東的旅途。回來快3個月,要建立的旅遊日誌一直未有時間整理。今天,我要開始首一篇。

********

2007年12月10日 7a.m.

這一天我期待了幾個月。現在我身處多機楊等候轉機到安曼。

為了這一天緊張了很久;多年後再次隻身拿起背包到陌生的國度。陌生是因為不熟悉。電視裡描述的中東國家好像還停留在70年代的《午夜快車》情節裡。我希望在這個旅程可以發掘這個神秘國度的純真、安穩一面。我希望這才是真正的一面。我希望可以告訴自己、朋友,你是錯的,擔心根本是多餘的。

緊張,還因為這次旅程象徵我一生的一個里程碑。兩天前,我結束了在明報的兩年零兩個月的生活。一個月後,我不清楚等待著我的工作是如何的一個境環。老闆還會這樣縱容我嗎?同事們也會一樣地與我柴娃娃般的打鬧嗎?我適應得了久違的朝九晚六「正常」生活嗎?再沒有自己的beat,沒有daily assignment,我可以嗎?

同事喜歡取笑我「好boring」的性格;不是我好boring,而是我好怕好boring的事和物,好把「好boring」掛在嘴邊。

有時候我想,為何一定要時常尋找excitement、changes和progression?為何不能安安穩穩的過日子?在日月報,雖然開始對自己跟的新聞生厭,但可算已「熟手」,老闆們也看重我的beat,給我發揮的空間。我擺出黑臉,甚至偶爾「獨漏」時,他們也從沒有責罵過我一句,只說不要緊,下次小心點。同事們也是好得沒話說,對我的小姐脾氣、我的懶散、我的無知,他們都一一包容,而且無私的教導和幫助我。每天嘻嘻哈哈的上班生活,真的不易找啊!

那為何要走呢?有時想,為何要折磨自己?挑戰自己是為了甚麼?寫英文新聞、做專題分析,都不是我的強項,如果probation也過不了,怎辦?




"Welcome to Doha"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