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6

How to Get Over a Guy in 10 Days

我自認EQ十分低,我時常被環境牽著鼻子走,變得大喜或大悲,所以我常要提醒自己,把快樂控制在自己掌上。

掌學、相學、命學,都說我注定會離婚。我一直都很相信命運,也早已接受了自己會離婚的命運,所以也處之淡然。不過,今晚我又想,命運不是也掌握在自己手裡嗎?我若改變自己的性格,可能也會「逃過一劫」。

誰不想婚姻美滿?可惜有些時候,只有分手,才可成全自己。是劫與否,亦由個人去判斷。

*對於他們,我會繼續恨;但我的情緒,不會再被他們牽動。*

八個月前,想寫一本書,名叫《How to Get Over a Guy in 10 Days》,取材自荷里活電影「How to Lose a Guy in 10 Days」。不要笑,我當時是很認真的。構思中,我要採訪過三十宗個案,當中包含不同的年齡層,也有拍拖長、拍拖短、已結婚的,還有不同性取向的。目的,就是要歸納她們分手後的心路歷程,讓大家明白,每個人傷心的原因都大同小異,沒有人是孤獨的,所以,「請快點痊癒」!我還打算引經據典,訪問心理學教授。

當然,三分鐘熱度的我,寫了個序就擱筆了。

不過,也想分享一下,不要見笑。

********

在我的圈子裡,由八月的夏天開始來了一股「失戀潮」,而我,也避不過炎後的餘秋。友人之間,傳著許多四花百門的戀愛故事,但當中的道理,卻可算是千篇一律。我們幾個同道中人,每天強著顏,互相鼓勵和支持,一起面對分手過後的轉變。

失戀、分手,自古以來每天都有人在經歷。那種痛,總叫人刻骨銘心。哭過以後,如何從回憶中找回自己,勇敢地心繼續走前面的路,是一種「時代」的藝術。

在這千禧年代,你原地踏步一秒,別人就已趕過超越了你。要學習的是如何盡快收復心情,讓過去的過去,重新裝備自己,過一個更燦爛、漂亮的人生。

朋友,是分手後不可缺少的「食糧」。在這兒,我要感謝一直以來在身邊支持我的好友們。

********

多月後再次細讀,才發現文字間有許多沙石,但當時的心情仍依然保全。

雖然,我最後並沒有為how to get over a guy in 10 tens帶來任何妙計,但我相信,抱著「將來會比過去更美好」(better future awaits you ahead)的信念,一定是用得著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