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6

愛情,我沒有時間跟你玩

昨晚我發覺,原來我和年青一代,已存在代溝。我,老了。

那位剛認識的大學小女孩,在酒吧裡,一直用年輕人特有的意氣昂揚語氣,敍述她失戀的經過。她說她愛上了一個網上結識的小男孩,瞹眛了一陣子,前幾天她硬要跟那男孩「攤牌」時,那個男的說:「我好難過,原來沒有人了解我。為甚麼事情一定要講得清清楚楚?你知道我是喜歡你的,但我們以後都不要再談這事了。請你不要再愛我,不要再想我,否則我們不能再當朋友。」

我一邊聽著,一邊東張西望,盡量掩飾心中的冷笑和不屑。最讓我想一巴掌打下去的是,那女的說:「都是我的錯,為甚麼我一定要搞清楚,以前不是很好?」

另一個與她年紀相約,看上去呆呆的小男孩,也在旁邊直點頭,唯唯諾諾。

我老了。

我曾幾何時,也有像她的時候。上一次,是七年前,中學時代。一廂情願地,我喜歡你,我在你身邊,做好朋友,就夠了。

現在,沒有結果的事,我不會做。你不愛我,我根本不會愛你。你不要我,更妄想我想要你。愛情,只建築在條件、外貌、性格之上。缺一的,我們不可能。我沒有驚艷的容貌,或笨男孩喜歡的嬌滴滴,但我有自信的過一點——自負,所以我還不會降低條件。

是現實也好,勢利也好,我並沒有時間再去玩追追逐逐的愛情遊戲。事業,比愛情重要。

我並不介意一個人。硬要找一個人,到頭來如果發現是在浪費時間,更可悲。

也不用為我可惜,反正我經歷過多次愛情,沒有啥要遺憾的。

況且,我知道,它在那兒。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