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7

花園道3號

經過十一個月的時光,多想離開,也總有點傷感。

602室,我辦公的地方。劉辦內,有「大家姐」風範的秘書小姐和扮「大佬」的小王子(忌安)。其實我實在有衝動大爆宮中秘史,但是在網上數落別人的小動作有違我清高的本性,所以還是轉移說說隔壁何辦的事情。

何辦裏面有個中產人物——巴治奧。他很搞笑,常常來去怱怱、「跳跳扎扎」,一點都不像三十歲的王老五。他人也很好,每次我工作上遇到困難、徬徨無助時,他都會義不容辭地伸手協助,教我感動流涕。另外有個范克廉,人也非常好,而且很安靜,只有在icq內才聽到他活潑的聲音。這兩個人,一凹一凸,像對活寶(有點嘔心)。有時聊天起來,好像我和他們才是同一個辦公室的。

Canteen和Starbucks那一層,也是精神食糧那一層;和許多朋有都在那兒看過飯、嘆過下午茶。中間有兩排長凳,記憶中,曾經有一個人,常坐在那兒等我…都是過去式了。

大廈連接著一道通往香港公園的天橋,未出天橋前,底下有一個吸煙人士的天堂。雖然看著這些白領的面孔,你不會覺得是天堂,因為他們都像是從地獄中逃出來的,但對我來說,那是一個時空靜止的地方。那幾個月我情緒不好,每天往這裡跑幾轉,呆呆地望著下邊駛過的車輛,任由思緒讓尼古丁涂毒,然後再飄飄然地回到辦公室。我常說笑,here is where I get the chance to be hooked up with a banker。但,這確實是我的私人世界。所以最後的一天,臨走之前,亦再到這塊小天地,回味一下蒼涼的感覺。

花園道3號附近,也有許多回憶。

立法會有其獨特的氣味,曾在我夢中出現過。所以,我常覺得我是注定要與這橦莊嚴的大樓扯上關係。對立法會的回憶,最深刻的還是與老細的飯盒會。每次飯後,都像沒吃過一樣,而且血壓上升了,腦細胞也死了不少。

香港公園,於上年年尾,是我和Winsome每天午飯的地方。中環四面石屎臨立,而這個美麗的地方就提供了白領一個極樂園。

其實,原來,我要離開的地方,也十分可愛。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