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3

章法大亂

世界亂了,事情都不跟據章法發展。

七個福建農民不知伊拉克的狀況,亂闖到當地,昨天被武裝分子捉了當人質。中國正循外交途徑了解事件,並希望透過國家的反戰立場遊說武裝分子釋放人質。

我一直以為中國人在伊拉克不會有事,因為中國一直都與中東國家的關係友好。在美伊戰爭之前,香港和中國的記者到當地採訪都受到歡迎和友善對待,伊拉克人說:中國人是我們的朋友。
所以我本來打算在戰前到伊拉克「觀光」,因為戰火勢必破壞許多歷史文物,以後的人就沒辦法再感受到古城曾有的輝煌。可惜,因為伊拉克早被聯合國實施禁令,所有國際航機不得前往,因此要到巴格達,必須從約旦或科威特繞道坐三天的火車而去,所以我打消了蠢蠢欲動的念頭。前一陣子我也打算參加美國民間組織的訪問團到伊拉克傳教,亦可惜一直未找到空檔前往。

如今我有點意識到危機感了。可能,我也是會出事的。

不過,也極有可能,武裝分子們誤以為那七個福建人是日本人。

三個日本人幾天前亦被捉起來當人質,恐怖份子威脅要日本政府放棄支持美國對伊拉克的戰事。但三天下來,日本政府竟仍不理會國民的要求、不理會人質的安危、不理會人質家人的徬徨,堅持不投降。執政者竟甘願為美國這個盟友犧牲三個國民。

回到台灣。

我心愛的馬英九先生(對不起,這兒有點不太專業)竟要被民進黨市議員聯署罷免,因其認為馬處理410集會手法不當,提案將於明天送交中選會。可能我有點偏袒,但馬先生一直被公認為嫉惡如仇的才幹之士,難道這樣難得的政治人物也要成為混亂中的犧牲品?

另外扁先生被學生批評後,也虛偽地回應說會檢討社會上的族群糾紛。甚麼屁話,族群糾紛不是他挑起的嗎?他會放棄讓民進黨上位的技倆?

世界,亂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