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4

Hellenic Land

看到人類的文明,在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典禮中,用最美的一面展現出來,我不禁又感動得流起淚來。

當中一幕,一塊標誌希臘古代文明的雕塑,在空中瓦解,變成十多片獨立藝術品,再在水上旋轉,投影出一張張不同種族的美麗瞼孔,場面震撼而感人。

之後又有幾百個化妝成木像的舞蹈者,演繹出希臘千多年的歷史神話。整個環節的美學和創意,不得不令人驚嘆。

那一刻,我像脫離了現實世界,飛到那片我一直嚮往的Hellenic Land。希臘的神話、希臘的藝術、希臘的哲學,我在求學時期,都有特意去接觸,就為了將來婚後的那一天,到達我的dream land的時候,能有更深入的交流和體會。

希臘,對我來說,是天人合一的美。天枰座的人,看到了「美」,就會流下感動之淚。

***** *****

年多前,在網上看到今天的奧運,在召募義工,為期半年。能免費看奧運會,更有機會在希臘生活半年,當然求之不得。可惜,以當地的高生活指數,與自己微薄的積蓄,連住的地方也要自己租,怎麼盤算,也沒辦法。

2008年吧,我一定會到北京,觀賞在自己國家舉行的奧運盛事。可能到時候,我流的淚,又有另一番含意。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poor me...i only got to see the Aussie part...which was not very impressive to me...since they didn't have a great visual effect...which i value the most besides music...but that little Aussie girl did sing well...though i found it really weird when she held that aboriginal's hand and walked around...

Posted by: olivia at August 14, 2004 02:56 PM

November 03, 2004 1:31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