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4

陳太的漣漪

以前,有陳太出現的活動,我就得好小心,留意她的一舉一動,因為前同事叮囑我:我們報紙很重視陳太。

其實,香港哪間傳媒,不重視陳太?!就算是將她妖魔化的報紙,不也精心挑選她最醜的照片,放得大大地刊在頭版?

我與陳太接觸不多,對她的真面目並不了解,唯一印象是覺她有很高的政治智慧,所有出現的場合和講的話都是事先計算好的。

我今年首次沒有參與七一遊行。要每年踏上酷熱的街頭,去爭取民主,真的需要一顆心,若寄望民主派的號召力,那還真的是留在家中涼冷氣算了。

早幾年民主派不服「煽動市民上街」的罪名,一再強調七十萬人並不愚蠢,他們是為爭取民主上街。今年,我在報章讀到有幾名(又是那幾名)民主派議員拒絕與陳太共席記者會,因為覺得不被尊重,而長毛更語帶諷刺地回應記者,「民主派有記者會嗎?是陳太的記者會!」我真的十分失望。

他們就像機會主義者,只希望steal the spotlight嗎?

聯想到去年前民主黨員張炳良被妥任入行政會議時,民主黨亦是酸溜溜一句:他不代表我們。張先生可能對行會有天真的幻想,但不致於要對一個曾是、或可發展成「裏應外合」的戰友,來個大潑冷水、孤立起來吧。這對發展民主有甚麼幫助?

又有人高呼:我不會被陳太利用,所以我不上街!我不揣測陳太在最後一周突然出現的背後目的,但難道你上街,她2008年就會當上特首嗎?

人類很喜歡將好多東西亂扯在一起,去滿足自我的陰謀思想,最後卻忘記了他們原先追求的東西。多可笑又可悲。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