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2

自救

前輩說過,當記者是會中毒的。一周多以來,我和很多行家的感受都一樣:每個記者都想上前線。

每天看電視、報紙,流淚之餘,就是羨慕和沮喪。流淚,當然是因為看到那一幅幅震撼人心的災難、喪親畫面;羨慕,聽起來變態,但實是羨慕行家有機會走進災區,報道歷史中無情的一頁。而沮喪,就又是回到老問題:我究竟在幹甚麼?!

情緒像也被汶川地震震裂一般,進入了谷底,並異常暴躁。眼見行家朋友在成都、都江堰、卧龍——去年我才到過的地方——賣命、經歷蒼天和人性,我卻坐在辦公室裡,寫著無謂的文章。

如果我狠一點,有種一點,我可以辭職不幹,到四川幫忙救災。但我也不再是記者的身份了。

近來走在路邊,不時有汽車撞過來的幻象。今晚在回家的路上,心想如果明天我就要離開這個世界,必定不能閉目。以前總覺得自己的人生很精彩,嘗過許多,除了未結婚外,真的死無遺憾。這一刻的我,卻對人生亳無頭緒,只能等待命運領我到下一步路,感覺尤像遊魂。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