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0

我變了師奶

轉了工後(其實已是7個半月前的事,但我總覺得仍是新工)我變了名符其實的師奶,抱著電視過日子,像要將前幾年未看的都看回本。新聞節目、奧運比賽當然有看,但看得更多的是劇集。晚間九點半檔、周末韓劇,全部都不放過。之前上街的日子是樂此不疲地麻煩妹妹替我錄影,近來更索性風塵僕僕趕回家追看劇集。老實說像「家好月圓」真不好看,大部份都是「搵戲黎做」、拖時間,但就是上了癮似的,欲罷不能。

6月出差到內地,晚上在酒店看了一集的《楚留香傳奇》,驚歎劇中的女角全都這麼有氣質、這麼古典、香港望塵莫及之餘,立即愛上了故事中的愛情情節。那一幕韓國美女秋瓷炫飾演的琳琅升著數十盏孔明燈,對F4朋友朱孝天飾演的楚留香說:「這麼多年來,我已習慣了一個人笑、一個人哭;一個人快樂、一個人留淚。」當下子,我失控了,泣下成雨。

回到家,不懂BT藝術的我,千叮萬囑爸爸到內地時,看看是否有《楚留香傳奇》的DVD賣,他也很上心的,幾周前給我買了回來。三隻DVD,才九蚊,不過是廣東話配音的。(這幾天上網看資料,才知道原來原劇中多個主角,即使是內地演員,也被重新配音,普通話的。所以扯開話題,我想這根本是內地文化,除了事後官員解釋的「為國家利益」的無恥之說,京奧開幕小女孩找人代唱是否並非這麼不可理喻呢?)

我也很有節制,3周下來還未看完。但上周末我的心情隨著劇情跌入了谷底,depress了整整兩天。琳琅和楚留香的愛情峰迴路轉,我一直暗自祈禱,千萬要大團圓結局,怎知兩人慘得不得了。天意愛弄人(是怎樣我不贅了,否則真的變師奶)。哭了一個晚上,第二天繼續depress,再重看最溫馨和最悲慟的那幾幕。到了第三天,劇情還是不停地在腦海重覆浮現,像中了毒似的,代入了琳琅和楚留香的失意之中,久久不能平靜。

好可怕,這是甚麼。

但主題曲《笑劍吟》真的好聽,詞填得也好。

8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煲劇不一定係師奶,都可以係單身貴族~kakaakakaka^^"

August 22, 2008 4:59 PM  
Blogger Clare said...

yeah~頓時變了貴族!

sorry你是哪個Natalie? =P

September 01, 2008 10:1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係網路上的natalie =p

September 01, 2008 10:45 PM  
Blogger Clare said...

呀對不起,實在太耐無見了。你好嗎?

September 01, 2008 11:28 PM  
Blogger H. said...

我拒絕跟師奶做朋友!

哈哈

September 09, 2008 11:29 PM  
Blogger Clare said...

H:沒關係,你不是我的朋友,你是我的rebound!

September 10, 2008 12:33 AM  
Blogger Clare said...

H:沒關係,你不是我的朋友,你是我的rebound!

September 10, 2008 12:33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係呀,我地好耐無見?呵呵~我地都無見過面.不過在icq傾過計.=p 中秋節快樂呀~"靚師奶"你有無msn ga?而家潮流係msn,唔係icq!

September 14, 2008 10:11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