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6

拾荒

同事說,路透的人來來去去,已習慣了。不過我已來了六個月,還未習慣。今天一位一直給予我不少幫助的資深同組同事要調回上海了,跟她道別時還真有一絲想哭的衝動。

在這裡六個月,先後有四位有合作的同事離開了。最先是bureau chief,雖然交叉的時間很短暫,但他的朝氣、寫稿的速度和對同事的尊重,令我印象深刻。他扶搖直上,調到洛杉磯去了。

之後是決定回家相夫教子的露芙媽媽,因為是舊同事的關係,我初來報到,是她教曉了我很多人事和運作。

今天的同事last day之後,就是下周的Asia investment desk head。他是出了名的帥哥,也出了名好人(雖然兩者我都只持中性看法)。我雖跟他不算熟,但合作多,他調到孟買之後,未來investment desk的運作會有甚麼變化,我是有點擔心。

今天在pantry,和一位美藉同事談到這問題,他突然問了我一句:你長遠有甚麼計劃?他見我聽不明白,再問:你有沒有計劃以後到紐約還是哪裡?

路透給員工的機會是蠻多的,當然先決條件是要幹得好。紐約、倫敦,更好像是每個——尤其跟銀行、金融新聞——記者的夢寐以求的工作地方。但說真的,撇除是不是有能力、是不是有機會等因素,我也暫時沒有想過要訂「外調」為目標。

小時努力要定時轉換新環境、出國讀書;回港之後,每當對工作生厭時,只要上網找找有甚麼海外工作的機會,也算是有些希望,感到一些安慰。

今天,我已沒有這個ambition。我只想在我熟悉的地方,善用我的人脈,做好我的工作。我在這裡仍有學不完的東西,如果還要到一個新地方重新開始,我只想到一個字:累!

但當我發現我現在的想法時,我覺得好可怕!我是不是變了?變得亳無冒險精神?喪失了上進心?

又回到那個問題:我是不是老了?

我知道價值觀並無對錯,但我還是想回到從前,回到我相信人不應因為舒適而安於現況的時候。

5 Comments:

Anonymous natalie said...

clare,請問我可不可以add你在msn?natalie字

May 30, 2009 7:54 PM  
Blogger Clare said...

you can add me at clarejim@hotmail.com

June 07, 2009 1:45 PM  
Anonymous natalie said...

hello!我add左你了.^^" thanks!
我都好似你敢,安於現在的工作.我又唔覺得亳無冒險精神和老woo~現在找份好工,比較難呀嘛...我都唔敢冒險...p.s 我相信自己都仲好後生ju~呵呵XDDDDD

June 07, 2009 6:02 PM  
Blogger Clare said...

咁係因為你本身真係好後生…

June 07, 2009 11:50 PM  
Anonymous natalie said...

其實我真係同你差不多大...最多細你2-3年咋.不過你d思想好似mature好多.haha~可能我地成長環境唔同.....=p

June 09, 2009 1:1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