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1

真正再見了!董伯伯

好累哦。

董伯伯今天終於「走了」。連日來的任務,好像告一段落,但其實真正的工作,才正式開始。要忙到7月吧。

我不是善於離別的人,雖然我對董伯伯毫無感情,但當我看到他宣讀辭職演詞時,眼睛也不由自主地濕了起來。

我03年7月1日走在街上時,沒有大喊「董建華下台」,但我是認為,他應該順從民意,從善如流。董伯伯毫無置疑是一位「好好先生」和「慈祥伯伯」,但他也確實沒有能力做好特首的工作,所以理應顯示政治問責精神,引疚辭職。

我一直相信,他也是想走的,當每天都有人罵你,為何還有吃力不討好、自討沒趣?可惜他只是中央的一個傀儡,他的去留,還要聽從中央的指示。所以他只能忍辱負重、裝聾作啞,在他一把年紀、毫無衝勁可言之時,繼續任由反對他的人辱罵。每當我聽到民主派當面冷嘲熱諷揶揄董伯伯時,我都不禁為他難過;董伯伯,你真是有苦自己知。

今晚,我目送董伯伯離開他工作了7年多的政府總部,暗自為他感觸良多;那邊廂,亞牛先生在鐵欄外,大叫口號,命董伯伯快滾(大意如此)。我不認同這種行為,人家都要走了,你還要多踩一腳,何必呢?對事不對人嘛!

政府總部今日整天都鬧哄哄的,一眾官員和逾百名記者在走來走去。以前我只從電視上見過記者加保安的混亂採訪場面,但今天總算親身經歷了,有點激烈,有點餘悸。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