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6

爸爸與媽媽

與好友又談起,各自今天的性格和抉擇,與小時母親的施教有關。

我很清楚,我對媽缺少耐性,也是建立於我自小對她的不滿。要先表明,我媽其實很疼愛我,也花了很多精力培育我,但她以前對我很多的要求和期望,我當時覺得很不合理,很受委屈,而更糟的是,我現在也是這樣覺得。她從小就把我當大人般看待,我感到「心身俱疲」。

所以現在每當她嘮叨,為何她的女兒對她如此般,(其實也沒很差,只是不太講話),我心裡就想,只怪你以前讓我種下太多心結!不過,我從沒有說出口,她也不會知道。

現在工作時間顛倒,很少看到爸媽,所以周未都盡量留在家中,陪陪兩老。但不知怎地,心裡雖然有著萬分孝意,做出來的卻是另外一套。我和媽,就是談不攏。

爸媽老了,火氣小了不少,對我愈加千依百順,我其實心存歉意。我知道,沒理由因為過去的心結,而影響還能共聚的日子。「不應活在過去的陰影」——這是簡單的人生道理。可惜,我有點力不從心。

「孩子!當你還很小的時候,我花了很多時間,教你慢慢用湯匙、用筷子吃東西。教你繫 鞋帶、扣扣子、溜滑梯、教你穿衣服、梳頭髮、擰鼻涕。這些和你在一起的點點滴滴,是多麼的令我懷念不已。

所以,當我想不起來,接不上話時,請給我一點時間,等我一下,讓我再想一想 .....極可能最後連要說什麼,我也一併忘記。孩子!你忘記我們練習了好幾百回,才學會的第一首娃娃歌嗎?是否還記得每天總要我絞盡腦汁,去回答不知道你從哪裡冒出來的嗎?

所以,當我重覆又重覆說著老掉牙的故事,哼著我孩提時代的兒歌時,體諒我.讓我繼續沉醉在這些回憶中吧!切望你,也能陪著我閒話家常吧!

孩子,現在我常忘了扣扣子、繫鞋帶。吃飯時,會弄髒衣服,梳頭髮時手還會不停的抖,不要催促我,要對我多一點耐心和溫柔,只要有你在一起,就會有很多的溫暖湧上心頭。

孩子!如今,我的腳站也站不穩,走也走不動。所以,請你緊緊的握著我的手,陪著我,慢慢的。就像當年一樣,我帶著你一步一步地走。」


我這陣子很小blog,除了因為缺乏時間寫外,連思考的時間,也缺乏。自覺越來越平庸了。又或者,我已沒有太多說話想跟人說。反正我不關心你,你也不關心我。讀著別人的blog,口若懸河地訴說心中話,我做不到。因為我,已經厭倦了人。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