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1

唱衰

早陣子,看到有報導指香港機場是肥彭一大貢獻、稱讚機場設計如何在世界上領先芸芸,又舉出現時特區政府的迪士尼如何一敗塗地,我心想,當年機場剛開始運作時,也不是被香港傳媒批得體無完膚嗎?!我又回想,每當香港有何新「開張」時,(最近的世貿亦是一例子),永遠只有負面新聞總是一大堆,但若看國內有關報導,卻寫得好好的。究竟是否香港傳媒心理不平衡,總喜歡唱衰家裡的東西?

今天,我好像亦加入唱衰行動的行例;好像明白了,有時真的不唱衰不行。因為根本就是衰!

亞洲國際博覽館開幕,我當然不會興奮,還好轉了beat,否則以後常要跑到機場工作,實在是一大苦差。我就想,誰會樂意跑到老遠去看展覽。但政府說,有很好的配套設施,位置亦有其優勢,可吸引買家在去內地途中,先到展館看看,再轉機或船,不用花到市區的時區,方便得很。之前聽著只有半信半疑。

今天是博覽館的首場展覽,去到只見冷清得可憐。參展商和買家都投訴,位置不方便,而且買家很少即場決定下訂單的,當然是吸引他們留港幾天最好,誰要他們立即走。

所以我今天的唱衰行動,全都是所見所聞,並無主觀情感。可能,傳媒唱衰家,真是情非得已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