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9

人生無常

誰會想到,這麼年輕的人就此離開了。還是被大浪捲走了。

對他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回公司途中,在地鐵車廂與他數十分鐘交談的時間。

他幾年前辭去報館的工作,拎起背囊去了旅行半年,然後再回到報告。

我的夢想。

當我說要儲不少錢時,他告訴我,旅行期間他還是有餘留每月給父母的家用。

他是眾行家中最肯幫人的其中一個;他是很安靜的一個人,講話總是很斯文,但有時會來個不經意的「窒」人,亦看出他另一面的性格。

我的唯一一次上京採訪,亦有他的份兒。那次還一起到全聚德吃北京田鴨。

人生無常。

可能是他曾做了我夢寐以求的事情,令我對他的離去,有更大的感觸。

活得精彩的人,在別人的心裡,才會留下深刻的足跡。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Clare, who is this who passed away?

Don't tell me it's that one guy...... what's his name......

H.

October 25, 2005 9:04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