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1

轉工了

新工作的第二周開始了,比起剛入行,這次沒有了「騰雞」。成功的第一步。怎樣說,已再不是新人了。

我還經常比較兩份工作的區別:我喜歡政治新聞的高層次感,相比之下,現在的十分「輕ken」。我不知道以後會怎樣,但上周有機會接觸到不同的經濟新聞範圍,也很新鮮,最重要的是,發掘新聞的動力回來了,能負責一個範疇的新聞的感覺也很良好。

上周一:上班的第一天,老闆竟叫我寫一篇「德昌電機」成功收購瑞士Saia-Burgess後的業務和股價分析,最後當然是被改得一團糟。(而當晚就被知下月將被派去巴黎,十萬個興奮!)

周二:到改裝成Dinner Theatre的前夜總會「同冶會」採訪,享用了很精彩的午餐。

周三:港大王于漸檔子的經濟預測,沒甚麼新鮮的。

周四:到機場禁區做DHL擴建成super hub記者會,蠻無聊的,但看到包裹在輸送帶上被分類的樣子,蠻有趣的。

周五:到珍寶王國坐在蔡瀾旁邊吃官燕棧的新菜式。

周日:「卡森國際」上市記者會。

今日:又到機場…還遠一站的亞洲博覽館的記者會。

很好玩,而工作中,最令人高興的,當然是有得吃!不過,對於許久沒有做research的我來說,這幾天看了許多為去巴黎準備的WTO文件,讓讀書時的感覺回來了,亦十分振奮。

就說嘛,是需要轉變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