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5

祭英烈

淚眼或已在凝望,或已沒有人願講。
不意如今,一起相對,獻花祭英烈,
再思念中國。齊共記起血淚情,待昭雪;
眾多烈士,有請到現場,
願你能認出,六四時淚光。

*願君知我共你是同路,
我當天當夕,像你一般痛苦,
身,困於此處,沒法與君一起並肩上,
我亦無詞說斷腸。
還願各位不必悲憤,莫悲憤,
六四那一夜,目睹君去後,
我獨含恨,就算未如願,大志仍在心!
就算是無奈,就算未如願,大志仍在心!


缺席兩年後,今年不能再給自己藉口。
17年前顫顫驚驚地跟著爸媽走在街頭,四周的口號聲震耳欲聾;
17年後又獨自一個坐在維園,與數萬名志同道合者為八九民主斗士高歌。

但我的朋友在哪裡?!

今夜在血染的風采中流下的淚,是為孤單,或是為自己的無力感?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當每個孤單的個體聚合起來, 力量變大。


[MV] 毋忘六四17年...自由花 Never Forget Tiananmen Square 1989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GyryRRL-NY

June 10, 2006 1:41 PM  
Blogger Clare said...

對,我從影幕上的那些點點燭光,很能感受到那股力量;但我站在其中,看著身邊的人時,那種孤單感,自己也不能明白。

June 25, 2006 4:05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