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1

我有一個妹妹

我有一妹妹
小時欺負她
現在疼錫她
夜裡夢著她
白天打給她

……

對不起,很爛的一首打油詩。

我的妹妹這周六就廿三歲了,由於我從加拿大回來後,她就去了澳洲的關係,我已好多年沒有與她慶祝生日了。

前晚,我夢到她來了(加拿大?)找我,我著友人先去接她,怎料他們倆一直踫不著面,我們三人只得用手提電話聯絡,我十分焦急。擾攘良久後,終於妹妹找對了地點,剛好我又約了特首大人曾蔭權(!),我就很熱烈地介紹他們認識。(…)

今午,我和爸媽飲茶,談起妹妹。我對爸說,真想像不到有甚麼工作適合妹妹,不如爸爸斥資,給她開一間漫畫鋪子,因為她是一個日本迷。

今晚,我到朋友家打麻雀,又談起妹妹。朋友的弟弟與我妹妹同年,5呎10吋高,打籃球身型,但樣子成熟,還會替我們幾個姐姐挖雪糕、收拾碗盤。我問他,上次拍拖甚麼時候了,他說,好x久以前了,我說,太好了,我可以介紹妹妹給他。我朋友說,她弟弟好沈悶,我說,太好了,我妹妹也好沈悶。

我終於明白我媽和舅舅的心態,為何這麼喜歡介紹男孩給我認識。

我的妹妹很有性格、成熟,但為人內歛,像我很想將我的嗜好——clubbing——與她分享,多次嘗試利誘她跟我一起去玩都不遂。但要數最佳的shopping良伴,就非妹妹不屬。雖然我們倆品味不同,但對我這位天枰座的猶豫不決購物狂來說,她就最有耐性,而且由於她對我的品味往往不敢苟同,所以她的意見也令我省回許多金錢。

我常告訴朋友,我妹妹樣子沒我這般可愛(keke),可是她比我高,雙腿也比我長,可以穿hot pants!

我的妹妹七月底就回來了,很興奮。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