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4

立法會孩子

今早九時十五分準時到達立法會,聽財經事務委員會會議,講銀行削減分行。幸好踫到一個不悶的「好題目」,能重溫惜日的工作。

事務委員會因為委員較少,議事廳內只得那幾隻小貓,感覺多較輕鬆。像今天,劉小姐和譚小姐兩位,不時說過悄悄話得還掩著嘴巴笑,一副少女情懷的樣子,而譚小姐還會有時向主席陳先生做「暗號」,然後兩人又來個會心微笑。

坐在劉小姐前面的李寶寶,當誰發言時準會把椅子一轉,正面朝向他,一副專心上課的樣子。他和石先生就應否再邀請鄭明訓來立法會作答持不同意見,而每當有「自己人」反駁石先生時,李寶寶又會轉身直盯著石先生看。真可愛。

而石先生呢,與坐在李寶寶身旁的老友鄭大班亦是態度上不同陣線,但互相駁斥後又是來個會心微笑。這兩個男人。

我以前也蠻喜歡石先生;胖胖的、矮矮的、跛跛的,還酷似猶太人。我總覺得他對女人很有一套,因為他「不予評論」時,永遠都是用親切的聲線對我這個小女孩說:「Clare,唔好意思呀,我下次請你食飯…」不過,我始終未跟他吃過飯。

除了上月某個周六,我與友人到Amigo午膳,石先生就剛巧坐在隔壁的一桌。三個男人談公事,石先生口中不時傳來:「$@#^&@老母!」起初我還以為聽錯了,我友人說:「講粗口有咩出奇!」

是很出奇,他講的不是一句,而是一連串!出奇,不是因為他是立法會議員,也不是因為他在我心目中的紳士形象,而是我一直認為,只有文化水平低俗的人才會這樣講粗口。多可惜。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