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8

胡思亂想

有些事情的發生,人很難明白。怎會連續兩天,有兩位曾是最要好,卻又決定「中止」友誼的朋友,打來相約?年多沒見,這樣子消失,難道以為是按了時間錦囊鈕,一切仍然保鮮?朋友離開又回來,已不是第一次,我是念舊的人,你想「再續前緣」,我會接受,因我記得你以前的好,但我知道,結果最終還是一樣。而且,令我傷心的是,怎麼你消失時,就沒想到我的好?所以,若我們的友情只得如此淺薄,請不要回來,我不想情緒再一次受到牽動。

我幾天前重讀在意大利,坐火車時無聊寫的東西,可在這兒貼一下。


姬頤想了很久。如果你不知道,姬頤是一個遺愛孤兒。
遺愛,很喜歡這個形容詞,在日本看到的,叫「遺愛幼稚園」。是愛都遺留在幼稚園嗎?或是在那的幼兒,都己被遺愛?
說回姬頤,我不知道為何姬頤還存在。她在五年前出生,孤兒應是被遺忘的一群,可是她今天仍在。
她媽並沒有把她遺愛,只是環境並不容許。姬頤有著她媽的影子,就像她媽有著她媽的媽的形子一樣。命運是揮之不去的。
姬頤那天晚上,貿然拋下一切——工作——她的生命,上了飛機。很倉促、很慌忙的決定。她怕就像她的股票般,在未三思清楚的情況下買入,然後毫不長進了三個月,就一落千丈。
三個月,她說。若新的工作三個月都不向前走,她會自己走掉。她不容許再被遺愛!
在飛機那十二小時,每當他從淺睡中醒來時,她的雙眼都會不由自主地一濕。
改變對她來說,並不陌生。因為生活對她來說,就像夢境。姬頤,人生如夢,她亦容許自己活在夢中。
如果現實有值得她去感覺的,也許她就會醒來了。
有些人一生都爭取時間,只為睡一頓安覺;而若姬頤本身就是一夢,難道她不是幸運?
其實,姬頤已經沒有意思了。其實她已再無存在的價值。因為若她媽都失去了感覺,姬頤只能自己去尋找空間。但若姬頤根本沒有意識,時間自然會把她握殺。
姬頤,明天可能變成了何迪。只是一個名字罷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