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5

人的選擇其實好多

昨日14小時工作,今日12小時,明日繼續開早。

這幾個月,我已經不化妝不敢上班,但這幾天,還是有同事見到我會驚叫:你個樣點解跌晒watt?你做咩面青口唇白?!

上星期在喜喜,有36歲的男人搭訕,猜我30歲。

今天,有同行阿姐好心勸我,盡量早下班,我樣子比剛入行(5個月前開始跟銀行新聞時)憔悴了許多。

我從中學就一直希望保持28歲的外貌,別人猜我是20歲,我還會不高興;但從來沒有人猜我是30歲。

我一直以來用一位前輩的話勉勵自己:做記者,就不要希望發達;所以我只將焦點集中在工作的滿足感上。

我是很喜歡自己的工作。

上周,我跟阿姐級的同事談起這番話,她說,剛入行就可以這麼說,但人總要過活的。

所以她很興奮地再三吹促我約李二公子造訪問,製造機會。我笑說,這些人很怕與記者拍拖的,她回應,你就說,好呀,我不做記者。

我從沒有想過可以這麼爽快地放棄自己的工作,但我想她可能有她的道理。

我若不當記者,我一直很希望參與無國界醫生到第三世界做傳媒工作、到四川照顧熊貓,或從事攝影、畫廊等工作。之前我會擔心,無國界和照顧熊貓並不實際,因為沒有收入,辭去工作當一陣子義工後,然後怎樣呢?

今晚回家途中,我醒覺,賣畫這選擇並非無可能,我認識兩個賣畫的人還生活相當富裕。我其實並無意向錢看,只要能維持現在的收入也不錯了,至少我還能穿好的吃好的,不是嗎?不是非得當記者才有滿足感吧。到時我就再不用每天看到社會的猙獰一面,不用時刻與時間競賽,晚上還可以享受生活才睡覺。

呀~~~

蓋的啦,這些雖然真的都是我的夢想,但我不會這麼快放棄現在的工作的,再過多幾年吧!

吐了吐苦水,又舒服了許多。

8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やっとメッセージを出来ました。よく大変お待ちました。
自分の仕事が好きなんではいい事だけと、人生はそれだけではないです。
仕事は生活のためにある物だと何処で読みました。健康に命に、人間にとって大切な物をかけ事ではありません。大人っぽいが好きなのは良いだけと、30歳を間違えられ、厳しいですね。。。
=========我是翻譯分割線=============
終於可以留言了~~等了真久~~
喜歡自己的工作是好事, 但是人生不是只有工作而已.
不知道在哪兒讀過:工作是為了生活而存在.不是要付上我們的健康,生命等重要東西的事來的.
喜歡成熟風是好事, 不過被錯以為成30歲就太那個了...
(再不能留言我就不管了~~)

June 15, 2006 6:27 AM  
Blogger Clare said...

你是Olivia嗎?日文是你自己寫的嗎?甚麼「我是翻譯分割線」-_-"…

不可以!不能留言你也得留!

June 15, 2006 3:1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生活迫人呢

我與妳面對著完全相反的問題.......


保持外樣於28歲有冇咩特別含意?

(我仲記得妳入黎時,我同sam kwong都以為妳已經係結左婚o既闊太一名~

果時o既震驚,我都到依家仲係記憶猶新)

June 15, 2006 4:07 PM  
Blogger Clare said...

維小朋友發問:(咩名黎架?!)

你面對哪方面相反的問題?

好誇張,我以為你o地講笑,d人最多估我會係o者(我亦希望如此),邊可能「已經係結左婚o既闊太」?!

June 15, 2006 9:32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就係極其空洞/重覆/乏味/枯燥(或其他妳能夠想像的字眼)的工作內容.......

每日返工呆坐,真係愈來愈似麥兜.....



我依然覺得自己當日對妳o既形容非常貼切:
「佢明明就無戴幾卡重、閃亮亮o既鑽石介指,但你硬係覺得呢個人係sparkling的住在寶馬山上o既闊太~」

證明,妳o既形象完全成功~

June 15, 2006 9:51 PM  
Blogger Clare said...

廣告人不愧係廣告人,tum得我好開心…

當你感到工作枯燥乏味,即意味你需要轉變,尤其你剛轉工,不要讓枯燥變成習慣。不過,我白明尋找芝士需要勇氣,加油!

June 17, 2006 2:5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妳稱我為廣告人,我都好開心呢~

um.....仲好想試下唔同o既野,用唔同角度去睇身邊o既事~

June 17, 2006 3:29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其實每個人都有美麗的夢想
但也同時存在著工作ˋ經濟等現實問題
其實我從沒想過可以讀法律!既來之,則安之..畢竟讀書也是生活的一部分(枯燥的那部份Orz)
我的夢想是跟同學開家餐廳,老實說,這是當我一厥不振的時候,唯一讓我打起精神撐下去的動力..
大家一起努力!

June 21, 2006 12:47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