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7

原來我寫blog,也有兩年的光景了,當然,比起許多朋友,並不算長。

我喜歡重讀自己從前的文章,當時落筆的心情,又會一一重現,十分過癮。最重要的是,我總覺得從前的文筆好一點,英文退步還算正常,但中文,不明白,怎麼現在天天寫上差不多過千字,文字功力反而退步了呢?

我也較喜歡從前的語調:文字中流的那勁焰氣,一副意氣風發又令人咋舌的態度。現在,是老了嗎?收歛了嗎?看淡了嗎?

做助理時,寫的大部份是政治,常常嘲諷旁人。

做政治記者時,喜寫寫工作、冷眼看人生。

現在,多只談談些生活瑣事。

別人越過日子越清晰,我就剛好相反,越多嘗試,目標就越模糊。

是老了,總愛說:以前啊…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