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6

男人

周一到了總統府看「馬扁會」(官方名稱是「扁馬會」,但作為忠實國民黨員和痛恨阿扁的舅舅,教我要這樣叫,我當然也支持)後,一直準備寫篇報導和「副稿」,但因為懶(不知道為什麼每天晚上都會很睏),所以一直擔擱下來。今晚不管了,先把副稿寫了算,所以請日後還留意報導(如果有的話)。

副稿,男人矣。哈。

很多朋友和行家都知道我有三大「夢中男人」,就是田北辰、陳智思和馬英九。

不過,數周前田北辰天天上電視,我也沒怎麼留意,知道對他的熱情已退。還記得只見過他一次真人,是去年的記協晚會上,很多行家看到我發傻,還熱心地幫忙撮合拍照。那時我比較瘦,記得我拉著前同事一起上前跟他交換名片,之後我的男同事還投訴:「他只是看著你,都無瞄我一眼!」*高興*(請留意下面第二張,也是合照哦!)



陳智思,前老細和同事都知道我喜歡他,有訪問和飯局都會叫我去。之後在立法會踫著他,他都會報上親切的笑容(真的很帥!)。上周亞洲金融業績,身為主席的他當然有出席,會後「例牌動作」是記者上前交換卡片,他竟然還記得我!又心花怒放了良久。



前天,再一次近距離看到馬英九。(很遜,這次其實只能在記者室看電視!)看著兩位富法律背景的總統和黨主席笑著地針鋒相對,很是過癮。對方發言,另一方只會點頭微笑,並忙抄筆記;但一開口,各亦毫不禮讓,話中帶刺。起初聽著,對不太清楚狀況的我,覺各有道理,但到第二回「各自表述」時,態度上馬英九就已經贏了一仗,因為他語調總是溫文有禮,陳水扁卻越發老羞成怒,開始強詞奪理,變回個鄉巴佬。


不過,馬英九在會議後,名望下跌,卻是事實。


習慣了香港高官和黨要發言要慢條斯理地讀稿子,我很佩服馬英九可以以高速度滔滔不絕地反駁陳水扁,卻又不失大體,不會溜口講出些刻薄說話,讓第二天成了頭條。馬扁兩人一來一回,互相反駁第三回時,其實會談已快接近兩個鐘頭(記者室內出現很多嘆氣聲),我心想:會談將如何結束呢?若讓陳水扁再來個回應反駁後閉會,即會讓馬在無招架機會下處於弱勢。正在我暗自緊張之際,馬英九講完第三次發言,看看錶,說:「時間也不早了,總統你日理萬機,不應把時間擔誤在我們身上。」語畢陳水扁也只能總結幾句,然後各自收隊。

話題一轉,不少朋友都問我,怎麼你每天見這麼多人,都沒有看中的嗎?我都只有清一色回答:我要訪問的人,都是些成功人士,那他們通常年紀都不輕了,都有家室了。

轉過來,我會想:要怎樣的女人,才會有這種福氣,找到這些好男人呢?

這星期在台灣,把我視如己出的舅舅,讓我訥悶了許久。他總很緊張的托朋友讓我「相親」,又直念我不要要求太高,否則以後後悔來不及。最訥悶的一句話:「像你之前那個,人長得不錯,學歷不錯,家底又好,他對我們也很好啊(重點根本是這一句)…我想你很難再找到另外一個。」我淡淡地回應:「但他性格不好嘛。」他轉頭對他朋友說:「就是說博愛了點。」他朋友:「那個男人不博愛,有甚麼關係,女人要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我當然不服,爭持兩下後,只能掉下一句「你根本不清楚發生甚麼事」,不想再多談。

舅舅啊,如果你知道我怎麼好勝,怎麼大女人,你就不會花唇舌勸我降低要求,不會要我後悔。我從來不會後悔的,相信我,我一定會找到比他更好的!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ma...
男人看男人和女人看男人是不一樣的
也不急吧...
平輩中一大班人陪著你...

April 07, 2006 1:42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啥?
留個言也要核准??*傻眼*

April 07, 2006 1:44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