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4

BULLY

有一個小女孩,小學二年級,平日很害羞,學校小息時看著好朋友玩遊戲,心雖很想加入,但都只會靜靜地站在一旁觀看。

你必定記得,小學的小息完結鐘聲一響,操場上的每位學生都要停止一切活動。所以對許多調皮的小男生,小息雖完他們仍能玩最後一個遊戲,就是「定型」,這還讓他們可掛著神氣的笑容,因為不知多少身邊的同學們,都會望著他們偷笑!

有一天,小息結束的鐘聲響起,小女孩停在一旁,等待老師命令集合。

「喂,你叫甚麼名字,我看到你跑了一步,要摘名。」

小女孩沒料到這句話是對她說的,所以一回頭,發現一位糾察正望著她時,害怕得當下留下淚來。

「我沒有跑啊…」要知道,在品學兼優的小女孩心目中,「摘名」是一個大污點!

「我明明有看到!」這時傳來老師宣布集合的聲音,糾察就繼續說:「你是那一班的?這樣吧,你明天小息時再到這裡見我!你若不到,我就將你的名字呈上去!」

從那天起,每次小息鐘聲響起,同學們開始雀躍的時候,卻是小女孩惡夢的開始。

這位糾察,不只是單單一位普通糾察,而是糾察長。是六年級的大男孩。

從那天起,每個小息,大男孩都會在人群中,把小女孩找出來。無論小女孩多刻意地黏著一班同學,希望可以藉此逃過一劫,但每次大男孩一叫她的名字,她又不得離隊跟過去。

小女孩的同學們雖然都看到小女孩很害怕的樣子,也總無動於衷。畢竟,一群小不點,怎麼對抗糾察長呢?

大男孩每次把小女孩拉到一旁,通常都是語帶恐嚇地重提舊事、責罵一番,但有時又會突然溫柔起來,問問「你今天上課怎樣」。

大男孩每次把小女孩拉到一旁的時候,總是用指甲「揻」著她的手臂;訓話的時候,又會用指甲「搣」她耳下的小巴位置。

這樣留下的不只是一道瘀痕,而是會流出血來的傷痕。

又有一次,大男孩又重提舊事,小女孩不服氣反駁,招來了臉上一巴掌。

每次小息鐘聲響起,同學們開始雀躍的時候,卻是小女孩惡夢的開始。這樣的日子過了數個星期,有幾個小息,小女孩不想又被捉出去,就會躲在女廁內,靜靜的渡過那一世紀長似的十五分鐘。

大男孩會「提醒」小女孩不可告訴老師,無知小女孩也會照範,連家人也不敢說。

但有一天,小女孩的母親發現了小女孩手臂上已結疤的傷痕,迫問之下,發現女兒在學校受欺凌,告到老師那裡去。

小女孩雖然品學兼優,但對象是「模範生」糾察長,老師都很難接受發生這樣一件事,懷疑是小女孩撒謊。

一天,班主任在班上,當眾叫小女孩站起來,告訴大家發生了甚麼事。心身已皆受折磨的小女孩哭了起來,又展示了疤痕。班主任用不能置信的語氣,直視小女孩:「這是揻出來的?」小女孩點了點頭。

班主任接著提高聲線,問全班同學:「誰有見過小女孩被欺負?」

班上鴉雀無聲,過了十秒,一位男同學勇敢的舉手說:「有一次我見到她被摑了一巴掌。」

班主任不信,再問:「在哪裡?」

「後山!」

班主任即時面露難色,小女孩卻舒了一口氣。

自那天起,大男孩再沒有找小女孩麻煩,只會在遠處,用仇恨的目光投向小女孩。

8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想也許那傢伙對你懷著扭曲的愛意...(寒)
是說...那人後來沒有受到什麼懲罰嗎?
我們的小學也真黑暗..
現在想想
會不會這件事是造成你心理陰影的來源...
所以你現在心裡有一部分那麼討厭男生...?

April 15, 2006 1:5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clare

這是故事,還是真人真事呢
小女孩真慘...
小時候我都比人蝦的,不過老師很幫我^^"

Natalie

April 15, 2006 4:30 PM  
Blogger Clare said...

Natalie,

那你很幸福啊,有老師的疼愛。現在你當老師了,也要記得以不偏私的態度對待每位學生啊,否則對他們的影響可是一輩子的!

April 16, 2006 3:3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所以我討厭弱小...
因為不是每一次每一個弱者最後都能平反
看到他們我會受不了
所以我在人際關係中才一直都那麼強勢吧
因為我絕對受不了被人欺負
某程度來看其實也是心理不平衡吧

當我對朋友說
這世界只適合強者生存
弱者應該淘汰
熊貓沒資格生存這麼久時
沒人明白
其實那是我對他們的溫柔啊...= =

April 16, 2006 7:30 PM  
Blogger Clare said...

*驚*
難道你不知道熊貓是我最喜愛的動物嗎?而且我也是一隻熊貓啊!

其實熊貓並不是弱者,牠之所以受保護,只是因為牠們難以繁殖,和比較愛吃懶做罷了。你若欺負牠,牠也會抓你的啊!

而那小女孩得7歲,你也稱她為弱者,也太苛刻了吧?*哭*

April 16, 2006 7:5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寫熊貓的時候就知道你會這樣說...
(不過為啥你是熊貓...)

小女孩不是弱者難道還能是強者?
這是相對論...
不過這種年齡因素的話我還可以接受
因為也許會激發起她努力成為強者的決心
一輩子都打算逆來順受的那些人我才受不了

不過就這件事件來看
我還是討厭的
因為惡霸vs. 弱者的關係最後還是沒有改變
小女孩最終沒有怎麼報復
壞蛋也沒受到天遣 (起碼沒讓我看到)
而且我想看的是以暴制暴
最好小女孩找個什麼小混混去毆打那傢伙
而不是什麼透過法律公義去解決...= =
老師只能杜絕以後的傷害
可小女孩的過去誰來補償?
沒看到加害者受加倍的懲罰我是不會下那一口氣的

那些滿口仁義以德服人人家打我左臉我們還要送上右邊臉的偽倫者 對我來說太可笑
(搞清楚我們是生活在21世紀叫做地球的星球上)
可是
某一部分我也是一個渴望公平討厭欺壓希望壞人受到懲罰的幼稚新鮮人...
矛盾啊...
所以
用非道德的方法去討回公平是我很喜歡的方法...

是說明明我是一個道德觀薄弱的利己主義者
為什麼在這方面那麼偏激
一道讓我懷疑自己是不是有什麼童年陰影被我潛意識封鎖了...= ="

熊貓是好吃懶做的弱者...= =
可是懂得利用自己的可愛和稀少來讓人自動服侍牠們
有智慧...(?)
所以有本錢生存下去
我受不了的是那些又笨又反抗不了的弱者
讓我同情他們同情到想他們早日解脫
離開這個黑暗的世界
聽來殘酷
但我是真的從善意的出發點去想的
反抗不了
為什麼不逃避?

人性本善?
阿彌陀佛
我也許注定要窮一生在彼岸觀看歌頌世界真善美的人們<--*離題了*

我想說的好像是這些?? = ="
人生不能take two
文字也一樣啊...

April 17, 2006 10:46 PM  
Blogger Clare said...

復報行動展開了…

April 19, 2006 1:31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真的假的??!!@@
detail detail...=w=
真是讓我熱血沸騰啊~~~=w=

April 19, 2006 11:41 PM  

Post a Comment

<< Home